今天去二刷了3D雷神,對一些劇情安排的感慨又更深了點,感性劇透及性格劇情分析預警。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海拉和小跟班提到“每個國王都會有一個劊子手”,她就是奧丁的劊子手,(聽她的口吻她就是為了征戰而生,說明奧丁是故意使她存在)這讓我想到了基妹對於大錘的存在,大錘的從小塑造就是樂觀仁和的未來君主,而基妹,恐怕一開始奧丁就是想要將他培養為屬於仁君的那一把利劍,不然以奧丁的智慧實在不至於將基妹養成一個反派,最起碼不會是治不住的反派(連海拉他都能鎮壓基妹那點小手段簡直小case)(事實上基妹也並非完全的反派或者邪惡),他對基妹的教養模式就是比大錘更殘忍些的,因為基妹要負責的就是大錘所沒有的部分,因此他從小告訴他們“你們未來都將成王”。


(想到海拉和洛基外表的相似度,黑發綠眸,主色調都是綠色,考慮到基妹本身形體是藍色的約頓人,人類的樣子是奧丁的神力造成的,可以猜測是奧丁決定人類形態的基妹的髮色和眸色,黑發綠眸很有可能是因為長女海拉;再有就是基妹的大角頭盔,和奧丁年輕時征戰時的頭盔相似度極高,再加上基妹從雷一開始每到正式or戰鬥場合就會帶上頭盔,大錘也有類似形態,可以推測這個頭盔是奧丁賜給他的禮物,也可以想象奧丁對基妹寄予的是什麼樣的期望。)


奧丁年輕時征戰沙場侵略各地,年邁後追求和平成為仁君,他懼怕於海拉和年輕時自己的殘忍卻知道成王必要殘忍與仁和並存,他的兒子顯然有時候太過天真爛漫,需要一個低配版海拉來平衡大局(就如1裡面基妹通過一些小技巧讓他們脫險),從一開始他想培養出的就是兩個自己,從一開始他想的就是他們性格迥異的兩兄弟一同統治阿斯加德,所以在最後他和兄弟倆對話,他一直強調“兒子們”,“兄弟倆”,這不知道對基妹來說是好消息還是壞消息——他的父王不是沒有想過讓他執掌王權,而他的培養方向卻完全是在為了彌補他的哥哥的不足。

雷三基妹和大錘的配合戰真的讓人眼前一亮,如果沒有基妹,這個局面絕對不是這個樣子,首先一開始偷不偷到飛船是一回事,其次偷到了只能偷到一艘沒人接應,再然後和他們一起奮鬥的外星人們和大錘的關係近(一點點)的只有石頭哥一個,相比之下基妹在飛船上和他們的交流恐怕才是最重要的,說服他們去阿斯加德幫忙戰鬥救人,大錘從來沒有和石頭哥說過自己是阿斯加德人或者家裡什麼事,這一切都是由基妹搞定的。還有最後放火神的時候的默契,幾秒鐘的對話搞定大招,放在綠胖或者女武神身上,怕是要解釋三天三夜都搞不定,基妹一聽他哥決定了二話不說就跑路解決——要是沒有這種配合,怕才是真的“諸神黃昏”了。

而另一點,小跟班的人設,基妹命他替海姆達爾執掌彩虹橋。其實我覺得這像是洛基本人的一個折射。一開始,他只是想要向大眾“證明他自己”,失敗,(雷一的基妹)於是有一個“人”來蠱惑他,成為反派(像不像復聯一的基妹?),但是實際上他又對於人們並非無情,在最後家鄉有難時還是選擇為阿斯加德而戰(雷三),陣亡(雷二的基妹)。這個角色的塑造完全就是洛基在整個漫威世界的縮影,他並非有完全的惡或者善,也曾有一念之差的錯誤,卻始終心存善念。

评论(7)
热度(90)

© -Bunnyyy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