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丹佩】老伴还是原配的好(下/完)

*这是一个盾/佩强行被【量子力学】互换老伴的倒霉故事

*美国奶爸梗预警

*双罗素背锅预警(两个罗素=漫威)

 



2023.05.03


  丹尼尔用冰块捂着自己被掐青的脖子,一脸惊叹地看着复仇者临时基地里的各种高科技全息投影,他冲和自己来自同一时代的暴力巴恩斯感叹:“要是让霍华德看到这个,他一定能三天不睡觉地搞明白它的原理。”他又瞄不远处和其他陌生人团团为在一起坐着嘀嘀咕咕的托尼,总觉得他长得有些熟悉,尤其是那个骚气的小胡子。 

  巴基的用他的振金手指警告地在丹尼尔面前的桌子上敲了敲:“回神了,”他皱着眉头,很不耐烦的样子,“你打哪来往哪去为什么来这里,给我一件件说清楚。”

  丹尼尔张了张嘴还没来得及回答巴基,就被打断了。在旁边监视两人“夫夫”会谈的弗瑞局长学着巴基的样子也警告地在桌子上敲:“冬兵,注意你的语气,在你面前的不是犯人,是你丈夫。”

  黑人局长的脸色黑沉沉:“现在大战刚过,局里忙的要死,我不希望看到某位刚刚拯救了世界的超级英雄,”他盯着巴基的眼睛说,“出现在社会新闻里涉嫌家暴被逮捕之类的消息。”

 

  “你们认真的?”巴基感觉自己这一天憋的气比一辈子都要多,“我一个清清白白的黄花大男人,怎么就突然有了丈夫,而且我自己不知道?”


  寇森在一旁调出冬兵档案递给他,巴基瞪着眼睛看着婚姻状态一栏清清楚楚地写着“已婚”,配偶栏里是陌生的名字“丹尼尔·索萨”。 

  巴基看着所有人都一脸理所当然的赞同他的已婚身份,甚至还有结婚证明,只觉得自己的脑子仿佛被什么东西一圈一圈地搅拌,他开始怀疑自己,难道是我的脑子还没好?九头蛇的洗脑又影响到我的记忆?

  可是一抬头,看着对面一脸无辜的陌生棕发中年男人,他又打了个寒噤,他可不能想象这样一个像是无辜小奶狗的脆弱男人做他的伴侣,他尝试和弗瑞沟通,指着丹尼尔问:“你看他这个样子,像是能承受的了我一拳的人吗?”

   “他是你的丈夫,又不是你的沙袋,为什么要承受你的铁拳?”

  “因为我的择偶要求一直都是上床伴侣下床沙袋啊。”巴基理直气壮地说。

 

  弗瑞撂下一句“我看你心理有病我帮你预约个心理医生你需要治疗”扭头就走,看起来被气得不轻。

 

  巴基只能看向看起来莫名对他忠心耿耿的寇森,虽然他对这个家伙的印象只有“史蒂夫的粉丝”。

  “你记得史蒂夫吗?美国队长?”

  寇森听到这个名字下意识就是一皱眉,简直满脸的嫌恶,然后告诉巴基:“您现在才是美国队长,您又忘记了吗?那个躲在妻子背后的美国奶爸,配不上这个称号。”

  

  “美国奶爸?” 

  “妻子?”

  巴基和丹尼尔异口异声地喊了出来。

 

  班纳兴致勃勃地在沙发上探头冲他们说:“美国奶爸史蒂夫代言的奶粉,是浩克最喜欢喝的!还真的挺不错的!”

   托尼一脸憋笑,叫星期五调出了一段古早黑白影片,丹尼尔被突然跳出来的投影屏幕吓了一跳,然后才发现投影上的主角赫然是史蒂夫·罗杰斯!只见他穿着一身滑稽的古早美国队长戏服,黑白影片也遮不住的胸大屁股翘,脸色僵硬地捧着一罐奶粉说着广告词:“美国的奶,放心的奶——”

  “你值得拥有!”复仇者们异口同声地大喊,完全和视频里的史蒂夫同步,然后大笑。

  娜塔莎热情补充:“这个广告蝉联美国最佳广告三十年,这个牌子也的确没有出现过质量问题,美国奶爸还是有点东西。” 

  克林特兴致勃勃:“我从小就看着这个广告长大的,我的孩子们现在也喝的这个奶粉,他们最近还出了李子味成人奶粉,还不错。”

 

  巴基和丹尼尔崩溃地对视一眼,巴基不知道为何觉得自己突然看懂了丹尼尔目光中的私聊请求,他站起来揽住丹尼尔把他往自己的房间带,和关注着他们的八卦复仇者们说:“我去和,”巴基深吸一口气,维持住脸上僵硬的微笑,一字一顿地吐出了那几个字,“我丈夫,单独聊聊。”

 

  “聊什么聊,肯定是回床上聊。”山姆的小声嘟囔无比清晰地传入巴基的耳朵,他瞬间一个左脚绊右脚差点扑街在楼梯上,丹尼尔连忙伸手扶他,结果差点被他沉重的铁臂拽倒,最后反而是巴基一只手拽着丹尼尔的领子把他拎了起来。 

  山姆挤眉弄眼地和复仇者偷瞄他们:“看看,看看,这就又抱成一坨了吧,我天天见。”

  回应他们的是巴基狠狠摔门的声音。

 


 

  

1970.07.04

 

  佩姬冷着脸坐在沙发上,客厅里座钟滴答滴答的声音在提醒她,她预约的家庭摄影师就要到了,今天本来是他们一家人第一次拍真正意义上的全家福的日子。

  要知道前些年政治动荡,佩姬结婚怀孕生子几乎都是秘密进行,丈夫丹尼尔虽然也同在SSR工作,但除了足够亲密的朋友和上司,外界从来不知道佩姬配偶的身份,甚至还有小道新闻说自己的两个孩子是美国队长的——拜托,看看两个孩子漂亮的棕色长发和迷人的黑眼睛吧,说是巴恩斯中士的孩子都比美国队长符合生物学遗传规律。而就在政局终于稳定、佩姬工作也逐渐转向幕后的今年,终于可以将配偶一栏填上对方名字的今天,马上要拍第一张全家福的下午,她的配偶被量子力学搞没了。

 

  不仅仅是搞没了。 

  还换了个人。


  美国队长努力地在距离佩姬最远的餐桌椅上缩小自己的存在感,显然这位超级英雄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为什么本该传送走的自己还在这,而丹尼尔却不见了。

 

  佩姬想着刚刚SSR后勤部心理医生打来的电话,那位从来和她只是点头之交的安东尼·罗素医生居然知道她家的私人电话号码!他在电话里熟稔地劝解佩姬“要接受、理解自己的伴侣”,“曾经的美国队长也不过是个普通人,现在他只是想要平凡的幸福”,“带孩子就是美国队长的幸福”,“他已经五十岁了,二战已经让他精疲力竭,不要再逼迫他出去工作了”云云,他甚至说根据军部要求一会儿会来家访,确保他们这对美国最著名夫妻之一的婚姻稳定。

 

  而例行每日给佩姬打电话汇报自己孩子在妻子肚子里动态的霍华德,在和佩姬分享过喜悦之后,让佩姬把电话交给史蒂夫,佩姬握着电话问:“什么史蒂夫?史蒂夫不是撞了冰山失踪了吗?”

  霍华德仿佛十分习惯佩姬的问题,他在电话那头说:“小佩,我知道你现在觉得史蒂夫很糟心,但是你应该想想你们年轻的时候,你不能再想这些事情了,你的事业承受不了和前任美国队长离婚的打击,”他好像是和玛利亚接了个吻,然后嘟囔着说:“把电话给史蒂夫吧,虽然我这么劝你,但我显然也该教教他。”

  然后史蒂夫就被霍华德隔着电话线一顿狠批,什么“不上进、没野心、对不起厄斯金博士”,佩姬在一旁都听的清清楚楚,最后挂了电话的史蒂夫一头金毛都显得落寞了,他穿越回来见到前女友老朋友,结果搞砸了一切,他拿着刚刚被霍华德逼迫记下的电话号码不知所措,问佩姬:“霍华德说这个是什么广告商的电话,他说我应该替你分担家庭压力……”

  

  佩姬突然想到什么,她从沙发垫下面掏出自己家的存折,然后看到这么多年她和丹尼尔存下的钱就像被什么邪恶力量打了个响指一样消失了一半——显然是只剩下了她工资的那一半,佩姬捂着头瘫坐在沙发上:“所以,现在我的丈夫变成了,”她深吸一口气,“成了一个退休无工作在家全职带孩子的家庭主夫?打了超级战士血清在家带孩子?认真的?这个世界疯了吗?”

  史蒂夫觉得如果现在佩姬手里有枪,很可能会选择立刻毙掉自己。他当然也不懂这个诡异的发展,但他还想活着回去见巴基,大战之后他们只有一个拥抱,完全不够。

 

  所以当门铃响起后,史蒂夫松了一口气,连忙去开门,门口站着两个人,一个背着大包小包,脖子上挂着一台古董相机,另一个,史蒂夫的目光从他脸上划过,总觉得他长得有点像自己前不久才见过的PTSD互助会成员。 

  后者好像和他很熟悉,他拍拍他的肩膀:“或许你也该在婚姻中多付出一点,比如霍华德给你推荐过很多次的那个广告?你去拍,好歹让人们知道还有美国队长的存在,也好歹赚点钱分担一些家庭压力,”他又对史蒂夫眨眨眼,“不过,伙计,早说过了,我站在你这边。”

 

  不,你肯定不站在我这边,被逼着穿上军服的史蒂夫一脸冷漠地想。他和佩姬被罗素医生赶鸭子上架地要求跳一支舞,美名其曰“回忆年轻时的相爱时光”,罗素医生从一大堆黑胶唱片中抽中了史蒂夫最喜欢的那首歌——他和巴基重逢时唱片机里在吱嘎吱嘎放着的歌,然后逼他和佩姬跳舞。

 

  “近点,再近点!”罗素在一旁指挥。


  佩姬咬着牙抱住史蒂夫的腰,切齿问:“说真的,你要是家庭主夫,为什么还有腹肌?” 

  史蒂夫的脸色也不好看,配着这首曲子和别人跳舞,他简直感觉巴基的狙击枪就在他的脑门徘徊,他干巴巴的回答:“我不知道,我只是觉得我快死了。”

  佩姬冷笑一声,高跟鞋在史蒂夫脚上狠狠碾过:“我从来没跳过这么不情愿的舞蹈,”她十分僵硬地转了个身,“说真的,为什么是这首歌?我总感觉有人在窗外要谋杀我?”

  “你的直觉真准,卡特特工,”史蒂夫疼得抽气,“我上次听这首歌时,在我屋子里的另一个人就被谋杀了,哦,也是神盾局局长,你未来的那个职位。”

  “感谢剧透,罗杰斯队长。”佩姬僵硬地在史蒂夫怀里结束舞蹈,一只手在史蒂夫背后狠狠地拧着他的肉。

  

  “真好!”罗素在一旁大喊,他问一旁的摄影师,“你拍下来了吗?刚刚史蒂夫脸上还有那么大的彩虹,多美好的一幕啊!” 

  摄影师冷漠地摇头:“我只负责拍我预约过的全家福,而且,”他耿直地说,“这画面一点也不美好,美国队长的表情就像是在抱着纳粹跳舞,卡特女士的表情也很僵硬,仿佛自己在出轨。”


  摄影师果然有一双慧眼,美国队长悄悄地和佩姬吐槽,被佩姬一记手拐撞到腰,眼神里是明晃晃的“你把我当纳粹?”。美国队长耸肩,虽然很对不起前女友,但事实就是,他和任何除了巴基的人跳舞,都活像是抱着红骷髅,山姆曾经不止一次地吐槽过这件事。

 

  罗素在一旁总觉得这对夫妻还缺了什么东西,他突然灵光一闪,对他们说:“一个吻!你们需要一个吻!”

 

  佩姬和史蒂夫终于忍无可忍,对他吼:“滚!”

 


 

 

2023.05.03

 

  “滚!”

  丹尼尔和巴基也在对另一个罗素吼。


  乔·罗素医生十分委屈。作为神盾局特供心理医生,虽然他自己在过去五年饱受PTSD折磨,但是在大战后心理医生急需的情况下依然被赶鸭子回到了自己的职位上。这两天预约电话都要被打爆,结果被神盾局局长强行插队扔到了复仇者基地负责开导二代美国队长和他的丈夫,他才刚问了一句好,就被两个暴躁的男人吼了回去。

 

  把罗素提着领子扔出复仇者基地,巴基和丹尼尔再三确认:“史蒂夫启动了莫比乌斯环,于是你被传送过来了?”

  丹尼尔点头:“我发誓,我无比确定,他还说什么量子力学,我搞不懂。”

    巴基烦躁地挥挥手:“放心,这世界上除了斯塔克和班纳没人能搞得懂。”


  罗素在铁门外不甘心的大叫:“我也能搞懂!”


  “滚!你懂个屁!”

 

  巴基暴躁地带着丹尼尔回聚会厅找正在准备趴体的托尼,丹尼尔再三和神奇的人工智能确认了托尼的姓氏与身份,终于知道了自己对他的熟悉感从何而来,原来是霍华德的儿子——原来玛利亚肚子里的是个男孩!丹尼尔思绪开始有点飘,因为他确实是听不懂什么莫比乌斯、量子、时间悖论,他现在活像个在课堂上开小差的坏学生。


  巴基为了说服托尼和布鲁斯出现时空扭曲,和他们展开了剧烈的对剧情环节。

 

    “美国队长撞了冰山在海里冻了七十年。”

  “美国队长跳了伞回去和佩姬阿姨结婚了。”


    好吧,让我们跳过这段剧情,巴基现在的脸色很像是要杀人。

 

  “洞察计划怎么破解的?”巴基憋着一股气,想知道这个扭曲的世界里没有美国队长,又要怎么拯救世界。

  “冬日战士,也就是你,看到在神盾局工作的丹尼尔一见钟情,然后自愿替换了芯片。”

  丹尼尔吓得差点从椅子上摔下去,巴基阴沉着脸拍着桌子:“连史蒂夫都被我揍了一顿以后我才想起来一点点!我怎么可能对,”他指着惊恐的丹尼尔,又愤愤地收回手指,“对他一见钟情就恢复记忆!九头蛇的洗脑机是吃屎的吗?”

  “虽然我们的记忆里你听起来很不可思议、很恋爱脑,”娜塔莎冷静指出,“但是显然你说的美国队长对你说了一句陪你到世界尽头的情话然后放弃抵抗,你就想起了他还把他从海里捞出来,这个剧情也十分恋爱脑。”

 

  巴基叙述着自己的记忆,然后被复仇者们一件件驳回,到最后他都快怀疑是自己的记忆出问题了。

  在他都快要放弃的一刹那,山姆突然出声:“伙计们,但我发现我的记忆不是很清楚,我不记得我是怎么和巴基成为战友和伙伴的了。”

 

  “山姆!”巴基激动地拥抱他,“我从来没有哪一刻觉得你和我的友谊如此美好!”

 


  然后事件就演变成了负责科学穿越的托尼和布鲁斯紧急调试设备,剩下的复仇者们和丹尼尔一起坐在会议桌前……

  看美国奶爸的奶粉广告。

 

  巴基和丹尼尔争相抢答:


   “史蒂夫手指敲击奶粉罐的频率是我和他独创的密码!他在说:时空穿梭失败!”

   “这个广告单词的排列是我和佩姬在办公区传纸条时用的暗号,意思是:你找我!”

 

  “史蒂夫身体倾斜角度在说:巴基我想你!”

  “这个私人电码的意思是:丹尼尔我等你回来和我跳舞!”


  “这个……”

  “那个……”

 

  “够了,幼稚的男孩们,”确保自己已经把广告视频录了好几十遍备份了九百份储存的红发女特工打断这两个越争越歪的男人,“已经可以了,你们可以穿越回去,拯救你们真正的伴侣了。”

 


 

  后来。 

  美国队长被巴基找到的时候正在被暴跳如雷的汉克·皮姆博士狠狠地批评,连霍华德和佩姬都救不了他,谁让他又一次潜入人家实验室偷皮姆粒子被发现了呢?

  巴基像个救世的英雄一样从一代蚁人手里救回了他的史蒂夫,然后一一消除了这些人被量子力学篡改的错误记忆。

 

  但直到回到2023年,史蒂夫才后知后觉地问了句:“我们是不是忘了给霍华德消除他遇到托尼的那段记忆了?” 

  托尼和史蒂夫对视一眼,然后哀嚎道:“原来我爸一直看我不顺眼是因为我自己?” 

  史蒂夫无辜地眨眼:“早就告诉你快点走了。”

      他扭头亲了口巴基,光明正大地在刚刚恢复正确记忆的复仇者们面前秀恩爱:“总之,还是原配好呀。”

  巴基抹了把脸,冷笑:“呵呵。”显然还有账要和这个做傻事的家伙算。

 


 

  而另一个时代醒来的佩姬,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有感而发,对丹尼尔说:“我不能想象我的丈夫不是你的人生。”

  “我们也是!”他们的孩子突然从楼上窜下来:“我们的爸爸妈妈最棒啦!”

 

  两天后佩姬收到摄影师寄来的照片,她疑惑地看着只有她和孩子们的全家福,和丹尼尔说:“看来我们需要再预约一次拍照了,希望这一次不会出现什么意外,”她看向丹尼尔,“上次是什么意外来着?”

  谁知道呢?

 


end  

 

  

评论(77)
热度(1727)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unnyyy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