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全员】灰飞烟灭之后

*接复联三剧情

*不是虐,还算甜,全员复活就是这么不讲理,我这辈子就没写过be

*正文主盾冬+全员,番外锤基、星爵卡魔拉+打灭霸

*脑洞来自神盾剧情黑暗神书Darkhold(说句实话神盾剧情能帮助所有英雄有一百八十种复活方式),但是一年前看的神盾我基本上就记得一点点重要剧情其他都不记得了所以可能都是bug,也和神盾剧情有不同的地方

*没有逻辑,超级英雄同人不需要现实逻辑

*说是要考试不更了结果又打脸






Bucky感觉到不对的时候已经要来不及了。

再跑过三棵面包树,他就能见到Steve了。

可是他快有些跑不动了。

他已经看到Steve的背影了,他好像急切地在向他的神祗朋友询问着什么,仿佛有些不可置信的样子。


Steve Rogers怎么会不可置信呢,他那么棒,那么聪明。

Bucky能一直感受到来自左臂内部的巨大的拉扯冲撞力,居然还牵起嘴角笑了一下,他叫道:“Steve…”


猛然,那股力量从他的左臂蔓延至全身,他只来得及看到Steve听到他声音转头看他时陡然温柔下来的眼神。

没看到接下来他的茫然无措。


Bucky醒来的时候一种久违的令他厌恶的感觉瞬间席卷了全身,那种活在黑暗里的幽灵的感觉,阴暗潮湿,见不得光。

死亡是这样的吗?

他听到了嘈杂声。

还有嗡嗡的说话声。


“天哪,他们怎么都像是丢了东西一样!”这是一个有些呆的女声。

“不是丢了东西,是丢了人。”这是一个憨厚的男声,“对吧法师?”

他没有得到法师的回应。

他听到了相比较之下还算熟悉的一句话:“I am Groot!”

是那只浣熊的树人伙伴。

“不记得丢了什么?”另一个男人的声音。

“灭霸在里面加注了灵魂宝石的力量。”又是另一个男人,“还有现实宝石。”


Bucky努力地睁开眼睛,却只看到眼前一片灰蒙蒙,只有模糊的物体形状,没有色彩,也没有感觉,轻飘飘的。

“嗨!你醒了!”那个呆呆的女声跳着离他越来越近,还伸手想拉他的胳膊,他下意识躲避了一下,就看到了长着触角的大眼睛女孩子瞬间失落的表情。

“抱歉……这是哪里,我……”Bucky瞬间失声,他看到了Steve,灰白色的Steve,他还是刚刚的模样,瘫坐在……他刚刚消失的地方,双手紧紧地扣在土里。

满脸的茫然若失。

——那种,丢失了什么重要的东西,却无法想起来的茫然,与绝望。


他不记得他了,Bucky猛地从他的眼神里得到了这个信息。

那个布鲁克林被揍了也不会跑的瘦小男孩,那个会为他单枪匹马闯进敌营的Steve,那个和他说着“till the end of the line”的美国队长,不记得他了。


穿着大斗篷的法师说:“这里是现实世界和亡灵世界的夹缝处,维度之间,Mr.Barnes。”

“Barnes?”穿着夹克的男人凑了过来,对他似乎突然迸发了无尽的好感,“Bucky Barnes?吧唧熊的那个Bucky?美国队长的小伙伴?——天哪,现在的地球这么棒的吗居然连二战英雄都能复活!Hi!Bucky!我小时候有一个你的吧唧熊!”

蜘蛛侠——又是一个还算熟悉的人,Peter Parker自豪地昂起头:“那可不是嘛,你看Bucky现在的铁胳膊是不是比吧唧熊还要酷?”

Bucky没有任何的知觉,如果有的话他的大脑可能会因为无法负荷这过于庞大的信息量而隐隐作痛。

“我们不算死了?”他问。


“当然不算啦。”

“没有死没有死。”

“I am Groot!”

“法师还是挺厉害的。”


“但是活着的他们不记得我们了,”他用平平的语气地叙述道,“我们被遗忘了。”

“我们开始赢了,”法师有些轻松地笑了起来:“不会是永远的,我们会回去的。”


陆续从维度之间的其他角落醒来的人们找了过来,T'challa,Sam还有Wanda都在。

Bucky和他们一一拥抱。


Sam飘飘悠悠地晃着身子和他说:“这种鬼魂一般的感觉真是太不习惯了,Bucky你呢?”

Bucky嘴角习惯性地勾出一个他在瓦坎达练习过许久的友好微笑:“还好,习惯了。”

T'challa瞪了Sam一眼,Sam立马闭紧了嘴。


Wanda仍然沉浸在被自己亲手杀掉的Vision被复活又被灭霸活生生挖掉宝石再次死亡的可怕噩梦中,如今她整个人都濒临崩溃。

Bucky安抚地拍了拍呆滞地依在自己身边的小姑娘。


他们被奇异博士提前用Darkhold布置好的无限宝石作为能量源,在灰飞烟灭的那一瞬间被吸入维度之间处,成为了短暂幽灵般的存在,而存活下来的人们在现实世界因为灭霸动用了无限宝石的力量完全遗忘了消失的人的存在。

活着的人记忆被灵魂宝石消除,消失的人曾经存在过的痕迹也被现实宝石改写磨灭。

他们成了彻底无人记得的鬼魂。


“灭霸已经达到了他的目的,还被雷神重伤,加上动用六颗宝石的力量让他透支了一切自身力量,”奇异博士说,“他不会也不能再使用无限手套了,现在到我们反击了。”


奇异博士让他们找到自己消失时面前的人,用本身灵魂的羁绊和幽灵的能量与他们沟通,让他们有意识到自己失去了什么,才会对现实宝石和灵魂宝石造成伤害,他们的灵魂体也才会强大到足以通过维度传送门。他自己则要去魔法圣殿找Darkhold,确保他记忆中维度门搭建方式的正确,而不是不小心把他们送去什么奇奇怪怪的次元里,比如亡灵世界什么的。

星爵突然低了头问了句:“Gamora也会在亡灵世界吗?”

Steven没有反驳:“死去的生物会在亡灵世界呆到四十九天,四十九天后彻底消亡,到亡灵世界寻找灵魂的代价极大,普通人无法承受。”

“还好我不是普通人?”星爵突然哽咽了,他捂着脸,如同刀割般声音从指缝里穿出来,“感谢我的繁殖癌星球亲爹。”


Wanda颤抖着声音问:“那Vis……”

Steven奇怪的看了就要哭出来的Wanda一眼:“Stark没有告诉你们他给Vision的信息备份了三百八十九份存在他和小辣椒世界各地的房子里吗?只要拿回心灵宝石,”看了眼T'challa,“还有人愿意提供振金的话。”

T'challa一噎,只觉得自己像是复仇者联盟振金供应商,恐怕继Bucky的胳膊Steve的盾Vision的身体之后,Stark也会要求给自己来一套振金的盔甲。


接下来就是各回各家,各找各妈,不是,各找各的羁绊。

Team galaxy的四人小组围在莫名揪了条树枝甩着玩的火箭身边,尝试用“I am Groot”和他对话。

Groot尝试用手抽他。

火箭毫无反应。


Team Cap的都跟着Bucky围在开始有些虚无地放羊的Steve身边,各种尝试把Bucky推向Steve。

结果好像是羊抬头看了他们的方向好几眼,Bucky有些尴尬地解释:“这只羊是我养的。”

Sam理解的点了点头,觉得这个肥硕体型的小肥羊也的确像是冬日战士养的出来的生物。


Taem Ironman的小虫无措地跟在他们身后更尴尬了,他忘了问奇异博士Mr.Stark什么时候能回到地球。


雷神突然从林子里突然窜了出来,揪着一头小鹿的鹿耳朵冲Steve喊:“嗨吾友!你看!我觉得这只鹿有些眼熟就给你带回来了!你不要不开心了……”他突然顿了顿,“你为什么会不开心来着?”

Steve拍拍裤子站了起来,看了一眼的确很眼熟的那头小鹿,眼神逐渐坚定:“Something is wrong,”他说,“我们一定忽略了什么。”


Rhode走了过来:“嗨两位说什么呢?瓦坎达的女王陛下准备好了晚宴庆祝我们打败灭霸呢!”

Sam站在他身后恨铁不成钢,伸出手一下一下地冲他脑袋挥着打,队长都已经意识到不对了,这家伙还在想着女王的晚宴!

T'challa在一旁裂了:“女王是……我妹?”他实在想象不出自己娇软聪慧的小妹妹要怎么坐上那个王座应付难缠的长老们——还有那个令人智熄的半裸战斗授王仪式。


Steve在说出那句话时,瞬间脑子针扎般的痛了一瞬,有瞬间的空白感笼罩了他的意识,也让他更确定了一定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在。

他被雷神半搂着向瓦坎达宴会厅走去。


Steve的记忆里自己是上世纪布鲁克林的一个倔强的瘦小个子。

一直坚持自己认为正确的事,父母早早过世,身体瘦弱还老跟混混们打架,浑身是病却奇迹般的活了下来。

一直是一个人。

直到去参军,成为美国队长,演出路过德国某个地下基地救出了被俘的107团,组织了咆哮突击队,有了队友。

打击九头蛇,然后坠入冰海。

醒来以后就已经是二十一世纪,成为复仇者联盟一员。

……遭遇灭霸。


就在刚刚。

灭霸从瓦坎达灵魂之地夺取了埋在那里的无人知道的无限宝石之一,然后被雷神用雷霆战斧斩了头,他的尸体还在不远处。


又是一次不出意外的胜利。


可他总觉得少了什么,从始至终,他总感觉他的人生听起来像是另一个人的完全陌生空洞的经历,少了灵魂与共鸣。

他的记忆告诉他,他是天生的超级英雄,也像是无欲无求的神祗——比真正的神还要无欲无求,他身边神还有着复活弟弟的愿望和追求。


可他只是在布鲁克林长大的普通男孩。

不是神。

更不可能是无欲无求的人或神。


Steve挣开雷神的胳膊,向灭霸的方向跑去。

“Steve!”雷神被吓了一跳,连忙跟了上去。


Steve站在灭霸的尸体前仔细端详,然后脱下了灭霸的手套:“Thor,你说过你的新武器和无限手套是同出一脉的,”Steve把手套往他面前递过去:“现在,砍它。”


Thor皱着眉头不知道Steve要做什么,但是他尊重他的朋友的想法,于是召唤来他的战斧,却没想到飞过来的战斧斧柄上还挂着一个火箭,Thor笑了:“小兔子你看上我的斧子了?我都说了你无法驾驭它,”他还像恐吓小孩似的说,“它会把你的能量都吸走然后你会变成灰烬的!”


灰烬。

Steve心中一动。


世界缝隙里的幽魂们嗷嗷地尖叫着。

“他妈的!美国队长也太聪明了吧!真不愧是我儿时偶像!”这是星爵。

“I am Groot!”这是Groot,他觉得火箭抱着斧柄是因为上面有自己的气息,也很聪明,于是围着挂在斧柄上的火箭转来转去,给他竖大拇指。

“不愧是Cap啊……”坚定的Team Cap组员Sam和Wanda感叹。


火箭不情不愿地放开斧柄,被美国队长拉到身后,雷神挥起斧子向地上的无限手套劈去。

想象之中的火花四溅、巨大能量波完全没有出现。

无限手套在接触到雷霆战斧的一刹那就化作了灰烬飘走。


美国队长和火箭瞳仁紧缩,他们只觉得这个场景异常熟悉。


假的。

无限手套是假的。

雷神也意识到了什么,想起自己弟弟对他玩过的几万次障眼法法术,他又猛地举起斧子向地上的灭霸尸体砍去。


灭霸也同样化作灰烬。


“Something goes wrong.”

所有人喃喃道。


Shuri带来一个消息:“外面来了一个自称Ironman的飞船。”


Stark抱着破破烂烂的铁罐子一进入会议厅,就开始指挥人去把地上那些奇奇怪怪的黑灰色灰烬都聚在一起存放别飞走了:“灭霸这个操蛋的玩意儿,”他骂,“就剩下我一个受知识诅咒的人记得了。”

“你记得消失的人吗?”Steve问。

Tony惊讶:“你也记得?”


“不是,”Bruce回答,“刚刚Cap发现那个灭霸和无限手套都是假的,我们怀疑灭霸已经达到了他的目的,消灭了一半的宇宙人口,只是我们不记得了。”

Tony突然有心情开玩笑了:“你不记得消失的人,那你的鹿仔有机会回来的话,你会不会对他说who the hell is Steve?”


果然,他的人生中还刻着另一个人的名字。

他不是一个人。

Bucky。

Steve的嘴唇张了张无声念出这个名字,感觉自己的心扉都被暖意和酸涩填满了。

我的Bucky。


在维度之间一直看着Steve的Bucky不自觉抿嘴笑了笑,瞬间清晰的感受到自己的魂体更加有力了,甚至原本有些透明的颜色都开始变深。


瓦坎达会议室突然窜出来一个半人高的圆形火星环,胖胖的王从里面窜了出来,Tony看着瞬间一整个会议室的人都瞬间拿着武器对着王,赶紧解释:“嗨嗨,这是王,我们的法师朋友,我叫他来的我叫他来的。”

王冲他们点头,然后径直说:“Darkhold被偷了,我觉得被偷的方式很熟悉。”


Darkhold!

雷神叫了出来:“Darkhold竟然在地球上!”他解释,“它会根据人们的母语、想要的目标随机变换内容,在他们用那些黑魔法贪婪地达到自己的目的之后,他们的灵魂就会被交易给恶魔——Loki告诉我的。”想起弟弟,他的声音突然低沉了下去。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哈?”Natasha耸肩,“接下来我们是加紧拯救消失的人口呢还是去抓邪恶的小偷呢?”


Tony眉头皱的狠狠地咬着手指甲,半晌一拍桌子:“不不不,这一定是奇异博士的安排,只有他才有能力偷走魔法圣殿的藏书,是他干的,消失的人们都没有死,他保护了他们!”

“你的意思是,他们还能回来?用……奇异博士的魔法?”Steve问,Bucky也能回来?


Bucky感觉自己的魂体又被加强了。

Drax羡慕地撞了撞Bucky的背,低音炮炸在他耳边:“有人想着很幸福哦你!”他不会控制力道把Bucky撞得一个踉跄,手撞上了会议桌上的被子,杯子晃了晃,掉下去摔碎了。


会议室鸦雀无声。

他们盯着那个莫名其妙摔碎的杯子。

Shuri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的胳膊上起来一片的鸡皮疙瘩,她的声音变得有些尖:“他们不会变成鬼在看着我们吧……”


对啊小妹妹,你哥哥正在你王位的扶手上坐着慈爱的看着你呢,Sam悄悄吐槽。


Bucky惊讶的看向自己的手,本来蹦在Mr.Stark身边的Peter兴冲冲地冲过来拿起他的手向桌子上的纸扇风。

纸角飘了飘。


这他妈是什么恐怖片场景。


原本还算安稳的坐在椅子上的Steve突然站了起来,椅子腿拖在地上划出尖利的噪音,他失声叫道:“Bucky?”

就在刚刚水杯摔碎的那瞬间,他的脑海里突然闪过了一个男人的笑容,纸张飞起来的时候又看到了他在叫他的名字。

是Bucky。


T'challa熟门熟路地给唯一能碰到物品的Bucky指示哪里有笔,魂体跟随Steve的记忆闪现更加强大的Bucky拿起了笔,在纸上写:“It's me, Steve, you found me again.”


“Oh, god.”所有人和魂体都在感叹,这是什么爱情的力量,太厉害了。



-正文突然完-




番外之亡灵世界


“嗨蓝脸小帅哥。”

“哦绿脸红毛大怪兽。”

啪,被女战士打脑袋了。


“你也被灭霸弄死了?不如坐下来喝个茶?”

“哼,和我喝茶是你的荣幸。”

乖乖坐下。


“唉也不知道我妹妹怎么样了,她和你一样,蓝盈盈怪好看的还。”

“我哥肯定MVP,比你好看多也厉害多了。”

昂头,超自信超自豪。


“虽然她曾经因为我爸偏心我想杀了我,但是我们已经和好了。”

“虽然我曾经因为我爸偏心他想杀了他,但是我们已经和的可好了。”

肯定比你们好,超好。


“话说我养父超邪恶讨厌的。”

“我也有讨厌的养父。”

瞥一眼。


“我的养父叫灭霸。”

“我的养父是奥……”

“臥槽你爸是灭霸!”跳起来尖叫,掏刀子。


刀子被卸。


“哎你就不能听我说完吗,我还尝试刺杀他来着,后来还不是被他杀了。”Gamora反剪着Loki的手。

“我他妈也刺杀他啊,然后就被杀了!”Loki气急,亡灵世界没有魔法,他的体术课还从小很不及格,在宇宙第一女战士Gamora手下完全无法挣扎。


亡灵世界的空间突然开始震动,不断有恶心吧唧的黑色粘液掉下来,Gamora灵活的躲了几下没被沾到,被她锁着的Loki没法躲被砸了一脸油乎麻岔的可疑黑色物质,恶心的头昏目眩都要吐出来了。


Loki晕的觉得自己都出现幻觉了,他好像听到了他最爱的那个男人的声音:“弟弟!Loki!”

声音越来越近,不是幻觉。

他妈的Thor那个王八蛋不是真的被灭霸杀了吧,Loki眼泪一下子就快掉下来了。


Gamora差点被冲过来的雷神揍飞,突然一双熟悉的胳膊把她抱起来躲开了,一遍叫一遍跑:“误会都是误会!Gamora绝对没有欺负你弟弟!”


“不是误会!她就是欺负我了!”Loki被Thor紧紧地抱在怀里,什么怪不怪的都顾不上了,眼泪啪嗒啪嗒直掉,委屈的要死,“Thor你这个废物!你怎么这么容易就死了!我做了那么多你还是死了!你要气死我……”

Thor抱着失而复得还在滔滔不绝的弟弟,流着泪堵上了他的嘴,Loki的抱怨被他一一吞进肚子一一保存。


“哦他妈的,”星爵目瞪口呆地看着吻在一起的兄弟,“幸亏我兄弟姐妹都死光了哦。”

Gamora嫌弃地揪着他的领子吻上去:“你废话可真多,这个时候接吻就可以了。”



番外之打灭霸


“Thor你千万记住,这次先砍脑袋再砍手!”

“然后我们就地把他片皮烤了吃了!”




-番外也完-









*求求大家給我些評論吧嗚嗚嗚嗚,感覺這兩天牢騷太多被lof限流了哭唧唧QAQ



评论(33)
热度(994)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unnyyy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