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Evanstan】你掉的是这个金吧唧还是这个银吧唧?(上)

*点梗文 @柳临渊 

*第一次写有关桃包的rps,如有ooc依然算我

*每一次发出来的短篇分上中下的原因都是因为卡脑洞了求评论给我醒醒脑



0.

我天,Steve拽着底下人的衣领用力,他不合时宜地想,他的Bucky最近可能伙食不错,他又有些欣慰也有些心疼,Bucky一直都有一紧张就会开始暴饮暴食的习惯——虽然他们那时候并没有食物给Bucky暴饮暴食用……然后他正伸出另一只手打算环住他的Bucky把他带上岸,结果摸到了另一条铁胳膊,下意识伸手一捞,竟然又从河里拔出来了一个Bucky。

美国精神的代表美国队长人生中又一次出现了幻觉,他觉得这条河里一会儿会飘上来一个河神,然后举着三个Bucky问他:“布鲁克林的小伙子啊,请问你掉的是这个金吧唧还是这个银吧唧还是这个铜吧唧呢?”——come on,他的队友可是北欧神话里的雷神,这河里有河神也不是不可能吧!可是,我该选哪个Bucky呢?……所有的Bucky都应该是我的啊,美国队长理直气壮地苦恼了起来,直到其中一个Bucky,他挣扎了起来,脱离了美国队长的禁锢向前游了几下,扭头抹了一把脸然后质问他:“Chris Evans!你告诉我美国队长会在这种紧要关头对他的好友的胸部上下其手吗?!”


Sebastian一扭头就看到“Chris Evans”怀里还抱着一个自己,手正放在胸乳上,看到他的目光扫过还手指不服输的动了几下,Sebastian不敢置信的瞪大了双眼,我这是灵魂出窍了吗,为什么我能看到我自己?还是两年前被要求增肥的我自己?

而对面的“Chris Evans”对他一脸惊讶地叫道:“Bucky?”

Sebastian条件反射无比顺畅的接了那句排练过三万次的台词:“Who the hell is Bucky?”



1.

没有发现河神出现的美国队长毫不客气的将两个Bucky都打包带走了。

Sebastian依然坚信这只是Chris和导演组串通好的恶作剧,他的男友那个三岁小孩的性子绝对有可能做出这种事,Sebastian一清二楚,什么美国队长魂穿Chris,Chris魂穿美国队长,Sebastian魂穿漫威世界,他每天早上一睁眼都有可能遇到这些突如其来的情趣恶作剧,他这次绝不会再被Chris的演技骗了——只不过这一次,看着被“Chris”抱在怀里的冬日战士的等身人偶,Sebastian又有些气又有些无语,Chris竟然订做了这个玩意儿,订做了就算了竟然还是用的两年前拍队三时自己最胖的造型,这真是要造反了。

先醒来的Bucky,不,不是Bucky,Steve看出来了,他的那条金属胳膊是假的,说实话如果这个假“Bucky”是来骗他或者什么的,他或许会毫不犹豫的一盾砸晕他,但是,这个冒牌Bucky竟然只是鼓起了自己的肉嘟嘟的脸颊,眼睛连柔带媚地嗔了他几眼,比现在自己的Bucky要瘦一些,整个人看上去和七十年前的那个Bucky像极了,虽然依然有大胡子。


Sebastian把黏在脸上的胡子揪了下来,他郁闷的看“Chris”:“你别玩了,我假胡子都泡的坏掉了,快把化妆师叫出来给我粘回去啊,补拍完了这一部分我还得赶去洛杉矶拍那部电影呢。”


开着赶来小甲壳虫赶来接人的Sam就看到美国队长盯着一个没有胡子的“冬日战士”几乎眼泪都要出来了,诡异的是他怀里还打横抱着一个人,和“冬日战士”的衣服一模一样。

“冬日战士”看到他的一瞬间仿佛被气笑了:“你还又拉上Anthony陪你一起?”

美国队长没有回应他,他只是抱着怀里那个人,告诉Sam:“带上他。”

“Cap?我不觉得我的车能载四个大汉?”



2.

Sam最后是小跑到仓库的。


在美国队长一直不变的来自后视镜的正义目光凝视下,Sebastian小心翼翼的捏了捏旁边昏迷的“自己”的胳膊,铁的那个,那是一个完全的金属制品,冰冷,硬朗,和自己左胳膊上套的那三块铁皮完全不是一回事,Sebastian心里咯噔一下,然后又伸手想去摸“自己”的脸,他发誓他看到了这个兵人的呼吸起伏。

“……Chris?你,你从哪里找来的,和我这么像的人陪你闹啊……”Sebastian试探道。

他在等“Chris”接一句“who the hell is Chris”,这是他们每一次游戏的结束词,但是这句话显然不会从美国队长口中说出来,所以他只听到了正在开车的人问:“你是谁?”

“……Sebastian……”Sebastian屈服于美国队长的凝视下,他感觉自己整个人都被美国队长的目光看透了,“Stan。”

他鼓足了勇气对前排的人说:“你是美国队长对吗?Chris,不是,我的意思是,证明给我看。”他在内心给自己打气,拿出了扮演冬日战士时的冷凝面对美国队长,“证明这不是Chris Evans的又一次恶作剧。”他的声音越来越小。

美国队长透过后视镜看了他一眼又一眼,突然有些好笑:“证明我是美国队长?可惜我现在不是了,现在我应该已经在政府的通缉名单上了。”他一边右手拿起了车边的一块银色金属打火机,在Sebastian惊恐的目光里把它捏成了一块不规则金属块,“现在轮到你了,Stan先生,证明给我看。”他说。

什么证明,证明什么?我现在只想跳车,Sebastian在心里尖叫。

“不,Stan先生,”Steve Rogers在前排,仿佛能看透他在想什么,“不能跳车。”



3.

Sebastian用“你知道的”“我不知道”“你知道的我不也不知道”“我也不知道我知不知道”为主和面前的Steve Rogers和Sam完成了一次对自己身世的讨论。

Sam一边半信半疑地听着这个假的冬日战士声称自己只是一个扮演冬日战士的演员,从拍摄现场的河里一钻出来就到了这里,一边把废旧的轧制机摇起来,Steve抱着真的冬日战士放在旁边,把他的铁手臂放在了轧制机台上。

“哦不,不,”Sebastian明白十足,如果这真的是超英世界,接下来会发生的事他一清二楚——拍摄时他可能不清楚,可是距离美国队长3内战已经上映两年的时间,他和剧组和男友Chris一起看了不下三十次整个电影,连其他角色的台词他都能背的出来,他清楚地知道,这个轧制机根本不必要,“他醒来就清醒了,真的,不需要这个轧制机,洗脑词只作用一会儿。”

“嗨,”他努力在两个超级英雄的目光下表达自己的意思,“记得我说的吗,我是演他的演员,我们那个世界的电影已经上映两年了,我清楚的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Sebastian的内心其实在瑟瑟发抖,虽然此时没有漫威的狙击手的小红点在他脑袋上提醒不能剧透,可是这是一个真实的世界,谁知道剧透了未来的事情会发生什么不可预估的事呢?可是管他呢,这可是超英世界,任何事都是不可预估的,“他一会儿醒来,你问他你是哪个Bucky,他会说。”


“你妈妈的名字是Sara,你以前在鞋子里垫报纸。”醒来时靠在美国队长肩头的冬日战士低低道。


Sebastian一脸兴奋,他努力控制自己不要去拍Sam的肩膀,但是他的眼神说着“看,这就是我的证明”。



4.

当然,仅这一句话是证明不了什么的,Sebastian口干舌燥地背完了所有Chris在电影采访里对美国队长和冬日战士感情的解读,什么“阿克琉斯之踵”“黑与白与灰”“家的定义”——这时Sebastian才真正开始感谢Chris当时以“采访语言教学”为由缠着他看了快二十次他对Bucky和Steve的解读,闭着眼睛都能背下来了。

可是,在被分析的本人面前背这种比同人还同人的人格分析真的没问题吗,万一其实是OOC了呢?Sebastian心虚得很,毕竟那部电影上映后网络上轰轰烈烈的“给美国队长一个男朋友”话题,以及因为复联三时他和Chris的恋情意外曝光导致复联四里美国队长和冬日战士齐齐出柜成为世界上第一对同性恋超级英雄什么的……被他们知道了的话,自己会被揍的吧?


“那么,下一个问题,”美国队长问,“谁是Chris Evans?一个扮演美国队长的演员并且拍戏时对你上下其手?”

不知道为什么,Sebastian总觉得美国队长语气里带着危险的气息,他喏喏解释道:“哦不是的,我是说,是的,他是扮演您的演员,但是并不是您想的那种人品不合格的人,他只是,爱玩。”


您?Sam在心里快要笑得晕过去了,冬日战士看着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男人一脸尊敬地称呼自己的好友为“您”,心中也是一阵无语,他打断了两人没什么意义的尴尬对话:“所以你知道西伯利亚还有五个冬兵对吗?”

“啊是的,是的,”Sebastian继续结巴,“如您所说,我知道,但是不必担心,泽莫,我是说,那个心理医生,你们知道的,他并不是想要统治世界或是怎样,他只是想要拆散复仇者联盟,所以,他把那五个冬兵都一枪爆头了。”


冬日战士忽略了“您”的称呼,然后在内心欢呼,提前被剧透的感觉可真好,提心吊胆的悬疑剧情立刻解决了。

Sam笑道:“那我们接下来要做什么?打电话给联合国那144个国家告诉他们西伯利亚有个反派杀了五个杀伤力巨大的反派正等着你们过去抓他?”

美国队长也松了一口气。


Sebastian奇怪地看着他们:“你们不问问他怎么拆散复仇者的吗?”

Steve Rogers冲他微笑:“如我刚刚所说,我已经不是美国队长而是被通缉的Steve Rogers,而复仇者联盟,在索科维亚协议拿到我面前要求我直接签字通过的那一刻,就已经有了最大的分裂了。”

冬日战士则是随着Sebastian的问题面色沉了下来,他脑子里仍有些乱,可总觉得有什么被遗忘的重要记忆快要苏醒,然后Sebastian更加结结巴巴的声音响起:“那个,我觉得,有一件事还是让Barnes先生自己想起来为好,我,我觉得我来说不太好……”







评论(43)
热度(49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unnyyy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