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FRAMEWORK


*这篇会是想到哪写到哪偶尔想起来写一下的一篇
*极大可能坑
*因为感觉世界观开大了不是那种能一发两发完的甜饼我怕是hold不住

框架世界:彌補某人生命中的某個隨機遺憾,彌補盾在冬參軍前一晚沒有好好陪他——未能參軍,彌補冬被九頭蛇抓走洗腦(or未能抓住掉下火車的冬,和佩結婚,冬未向盾表明心意)。盾沒有參軍,冬接受血清實驗成為美國隊長,盾作為冬的弱點軟肋被九頭蛇抓走進行血清實驗和改造洗腦。復聯全員(除旺达和幻视,贾维斯)同時進入框架,從第一個遺憾開始。


奥创和艾达卷土重来。
复仇者和神盾局都没想到这两个妄图成为人类毁坏世界的人工智能竟然还会有重生的机会,准确说,艾达残留在俄罗斯废弃深海基地的那些数据,重建了奥创,然后他们,卷土重来了。
俄罗斯人的机器人军队是真的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寇森和他的小队为了躲避无用的牢狱生涯,取用了机器人替身,一起去了神盾宇宙分支天剑局,而被神盾局提醒警告过的政府又显而易见的把机器人的事放在一边。
等他们发现所有的复仇者,甚至“被退休”的几位“在逃复仇者”通通丧失了技能并且利用斯塔克集团的军备向世界开火时,复仇者们已经进入了艾达构造的框架世界。




0.
Natasha睁开眼的时候发现自己正在一个喧闹的小酒馆里,而她旁边漂浮着她的队友,没错,漂浮,她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脚,发现自己整个人都是半透明的,同样漂浮在空中,而小酒馆里的一切都仿佛四十年代文物展,包括里面的人们,军装,酒水,歌曲,无任何先进设备。
下一个醒来的是Sam和Clint,然后是Scott和Tony,Tony醒来时的反应比其他人更大,他深深地喘了几口气,看起来受到了极大的震撼。
“这是,我们变成鬼了?”Sam的脸都扭曲了,他发现他的手穿过一个大胡子汉子的胳膊,而那人一无所知地还在愉快地唱着歌。
“我觉得是穿越时空,”Clint飘在吧台边上,他正看着一个士兵,“如果我没看错,这应该是年轻漂亮版的冬日战士。”
Scott跟着飘过去,停在“冬日战士”面前,然后他倒吸一口冷气:“这这这,这是那个壮壮胖胖的铁胳膊?他这么好看?”
Natasha也看着正在安静地盯着酒杯看的士兵,他好像在走神,长长的睫毛低垂着,遮住了眼珠子里的情绪,舌头偶尔无意识地舔着红润的薄唇,Natasha伸手摸了摸他的脸,突然有一种自豪感:“教官果然好看。”
“事实上,这是框架,”Tony满眼复杂地看着还没有成为冬兵的“冬日战士”,在西伯利亚之后他再也没有想到他们相见竟然是这样的场景,“一个弥补遗憾的框架世界。”
“如果我没有记错,我们都是被抓住了,”Natasha回想着她最后看到的人,“我看到一个和我长得一模一样的人,是机器人,我把她打散了,但是……”
“又出现了好几个!”Clint点头。
“然后醒来就……”Scott一脸懵逼。
Tony苦笑:“我可简单多了,一个长得和我一模一样的机器人使唤动了我的机甲和Friday——连笨笨都比Friday聪明!它还会拿我的扳手砸那个机器人!”
“不过,”他正色道,语气里是遮掩不住的失而复得的开心,很明显这个狗屁框架世界为他找回了他的Jarvis令他倍感兴奋,“我现在带着Jarvis,他会和我们说明情况。”
“是的,sir。”Jarvis的声音久违地响起,“根据从神盾局黑到的记录来看,这是神盾局属下一个策反来的生物科技科学家发明的人工智能机器人艾达创造的框架世界,第二个框架世界,第一个框架世界被神盾局特工和科学家联手结束,艾达建造的人身也被消灭,但她残留的数据因神盾局被停大部分特工被捕,未被及时消灭,因而制造了这些麻烦。艾达的指令里有不得伤害复仇者和神盾局特工,她现在再次身为人工智能,便将你们投入框架世界,时间流速是现实一分种框架一整年,也就是说如果在这个世界中过几十年自然死亡,现实中不过是几分钟的事。这一次的框架世界中没有任何的后门数据,但是有一个九头蛇的人脑作为世界基础数据,他也将进入这个世界,因此你们需要做的,就是找到他,然后再一次杀掉他。”
为什么老是要从敌营里面偷科学家来用啊,佐拉和九头蛇的教训真的不够吗,奥创是什么东西神盾局心里没点b数吗?神盾局这么多年不长记性的吗?所有人情不自禁地对神盾局发出了一声“草”的发音。
“所以,因为我们是一起进入的框架世界,就会从我们所有人中的第一个遗憾开始吗?”Natasha努力分析道。
Clint说:“因为我们还有几十年才出生所以我们现在是灵魂状态?”
“并不是这样,”Jarvis的声音里仿佛有一丝无奈,“事实上,你们应该会在自己的遗憾那一刻醒来,但是每一个人的遗憾都有可能改变未来发展,上一个框架世界中九头蛇只因为两三个特工的遗憾被弥补而胜利了,这一次更严重的是你们不仅是神盾局特工,还是复仇者,这些改变导致的噩梦将只会增加不会减少——为了让你们能够知道框架世界是怎样走上不同的路的,我利用框架漏洞让你们看到最初影响世界的遗憾,”他顿了顿,“几十年前的遗憾可能更难追踪,所以,我们会至少看完Barnes先生和队长的遗憾,为了避免被艾达发现我的存在,而后我会将你们投入你们的遗憾时刻,而那时你们将不再记得任何关于现实世界的事。”
“除了我,”Tony微笑补充,“因为Jarvis会一直跟着我,我会及时去拯救你们的,拯救世界的任务就交给我吧;-)。”
黑寡妇冷笑一声:“我真想揍扁你那完美的牙。”
Sam看了一眼依旧在发呆的“冬日战士”:“所以第一个遗憾是Barnes的?而且是这么早的遗憾?”
“事实上,不早,”Jarvis说,“这里过后Barnes先生就会掉下火车。”
他们静默了几秒,意识到如果他弥补的不是这个遗憾,几十年后他还是会成为那个悲惨的武器,冬日战士。
“如果不是掉下火车,”Sam问,“那么他想弥补的是什么遗憾?”


1.
很快一个人的到来为他们解答了这个问题,穿着一身整齐军装Steve Rogers进入了小酒馆。
Tony情不自禁地吹了个口哨:“看看这位美国甜心的军装,我发誓比那些狗屁紧身制服更诱人。”
Barnes仿佛后背长了眼睛,从美国队长踏入的一刻便从走神的状态中脱离了出来,半侧了身子和正向他走来的Steve开始交谈:“看吧,我就说,他们全都是傻瓜!”
Steve坐到他左手边的位置微笑看他:“那你呢?愿意追随美国队长一起赴汤蹈火吗?”
“才不要,”Barnes中士微低了头看着吧台,笑了起来,“那个从布鲁克林来的小个子,和人打架从来不知道逃跑,我要跟着他。”
“天呐,天呐,”Scott捂住自己的心口,窜到吧台下盯着“冬日战士”低垂的眼睛看,“冬日战士从前竟然是这么浪漫的一个人,我发誓我要醉倒在他的绿眼睛里了!”
Sam冷笑:“又不是跟你说的你醉什么醉。”
漂亮的红发女特工看着他们好像在回忆着什么。
来自布鲁克林的小个子愉快的笑了起来,紧接着却被Barnes的下一句话噎地脸红了起来。
他说:“因为我爱你,Steve。”Barnes抬起头来看他,笑着对他说,Steve微微张开嘴,感觉自己的呼吸开始有些急促,他不知道该怎么回应这个表白,他当然也爱Bucky,他们甚至无数次互相说过“爱”,可事实上,他心知肚明,之前的“爱”和现在Bucky说出来的“爱”,并不是同一种——不是那种他可以搂住他肩膀说“我也爱你小混蛋”的爱。
事实上围观的几位“灵魂”也齐齐被噎住了,他们嘴里都发出了尴尬的“喔”“哇”“哦”的声音。
尴尬的氛围里Jarvis的声音适时响起:“第一个遗憾,James Buchanan Barnes,最初和最后的告白。”
Sam的表情都扭曲了,心中疯狂咆哮着,我就说我就说!狗屁的冬日战士能撕我的翅膀把我从天上扔下去偏偏打队长时拿着大炮只打盾牌不打腿,近身肉搏没有手枪长刀而是个削苹果都嫌小的小刀!尼玛!原来是这个原因!
框架里的尴尬氛围则被走进来的红裙红唇的Carter探员打破了,Barnes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似的站了起来和她打了招呼,还伸手拉了一下还没有清醒的踉跄了一下的美国队长。
不管看了多少次照片和视频记录,佩姬姨姨年轻时总是美得人心肝颤,Tony想,然后转头看了看Steve和Barnes,看到这三人站在一起,他好像才意识到了美国队长真的是他叔。
Natasha则心想,修罗场。
Clint也喃喃:“修罗场。”
Steve开始和佩姬交谈,Scott看着手足无措地站在中间的“冬日战士”一瞟一瞟地看着两人,觉得自己的玻璃心都要碎了,他觉得他从复仇者博爱粉变成了冬兵毒唯,他指着美国队长愤愤道:“渣男!重色轻友!”
他打算伸手拥抱一下可怜的“冬日战士”,结果抱了个虚空,画面开始飞速闪过,他们站在了一个列车车厢里。

“哦哦哦,我知道了,”Sam看着正在射击敌方的Barnes,“Barnes掉下火车是队长的遗憾,就像莱利,我肯定是要去弥补他。”
美国队长被击倒,盾牌掉落在一旁,离大敞着的火车门只有一步之遥,他必须捡起他唯一的武器,而那时,只要再一击,甚至车身一点点的倾斜,掉下去的只也只会是美国队长。
所有人都瞪大了眼睛,“冬日战士”和美国队长离车门的距离让他们想不明白为什么掉下火车的会是前者,难道那时候的“冬日战士”就已经有了那么强的臂力把美国队长甩回去了?
然后他们看见“冬日战士”用左手拿起了盾牌,Natasha的瞳孔紧缩,身为冬日战士的学生,和美国队长共同战斗过无数次的特工,她当然看出了Barnes故意用左手轻斜着持盾,不是为了保护他自己,而是为了保护他身旁还没爬起来的美国队长。
敌人的机关枪瞄准了Barnes,令美国队长七十年来只要想起就心惊胆裂的一幕发生了,Barnes被冲击波撞出了火车,Clint甚至注意到他掉出火车那一瞬间左手甚至用力将盾牌甩回了车厢。
斯科特急得跑出了车厢,看到抓在栏杆上摇摇欲坠的Barnes,Steve也冲了出来毫不犹豫地跳到旁边一手抓住栏杆,另一只手向Barnes伸去,“抓住我的手,巴克!”
虽然猜到因为框架的原因Barnes多半不会像现实世界里那样掉下火车,可是所有人看着这紧张的一刻都情不自禁地屏住了呼吸,Sam伸出手想抓住他根本碰不到的Barnes的手,连Natasha都看着因为冲击力有些脱臼的Barnes的胳膊,暗暗揪心,连Tony心里都想着,要是能用铠甲把他扔回车厢就好了。


2.
“咔,”把手细微的断裂声听在众人耳朵里仿佛是噩梦的开始,Steve如同发了疯般地向左移动,右手只剩下两根指节在勾着栏杆,脚踏着车厢,目呲欲裂地将手再递近到Barnes面前,Barnes抬头看到他绝望惊恐的眼神,仿佛也不要命了似的在快断裂的把手上向他移动,身子努力地向左晃,然后他放开了握住栏杆的手。
掉下去了。
Steve紧紧抓着Barnes的手,看着那一根栏杆掉了下去,迅速的缩小变成一个小黑点然后不见。零下的冰天雪地里,他们两人交握的手中濡湿潮热满是手汗,Steve先把Barnes扔上去,然后Barnes趴在车厢口将Steve拉了回来,拉回来的一瞬间Steve砸在Barnes身上,他精疲力尽地呵呵笑起来:“说真的伙计,我感觉我刚刚提起了整个世界。”
“得了吧,老弟,”Barnes仰躺着看见火车车顶,“你最多就能拉个飞机吧。”

一旁只能围观什么忙都帮不上的复联众人憋在心口中提起来的那一口气终于喘了出来。
Scott有了那种他前妻生出Cathy时,护士抱着孩子走出来时“母女平安”的安心舒畅。
Sam的心揪的疼,看着队长拉起了Barnes那瞬间的满足,恨不得马上去弥补属于自己的那个遗憾。
钢铁侠决定回去以后给每个人的战衣上都加个应急飞行器。
对,包括冬日战士,他想,连狗屁艾达机器人都默认冬日战士是复仇者联盟成员了,他再不接受他岂不是还不如个人形机器人?没错,就是这样,他安慰自己,第一个要改装的就是那条铁胳膊,为了安抚一下这人的人生阴影,啊,我是多么亲切的天才,花花公子,亿万富翁啊,他感慨。

众人的思绪都被Jarvis打断:“各位,恐怕现在我要送你们去你们的遗憾时刻了,我已经记录了一份你们现在的影像,等到我和sir找到你们,会及时给你们观看解释——在此之前,请千万保重自己的生命安全,一旦框架世界中死亡,现实世界中的你们也会直接死亡。”


3.
“嚯嚯嚯——”Tony意识清醒的一瞬间,他的所有记忆瞬间进入脑海,这让他那颗价值连城的脑袋一瞬间就像是塞进去一百颗炸弹一样连绵不停地轰炸着,直到好几分钟后他才勉强能够移动身体,脑子仍然痛的像是快要炸裂,天哪,他想,真的不该和Jarvis说大话的,他果然受不了这种极端方式。
他想喊Jarvis,刚张开嘴就看到他母亲急冲冲地冲进他房间,等等,母亲?等等,这是他的房间?
他不知道该先对自己的母亲在这个世界的出现表示激动还是先批判这个谜之老年风的卧室了。
“宝贝,你怎么了,又头痛了吗?”Maria担心地摸了摸儿子的头。
“不,”Tony抓住她的手,贴在自己脸上,依恋地蹭着,“我只是太想你了,妈妈。”
“哼,”卧室门口突然想起来一声冷哼,Maria扭头嗔怪地看向自己的丈夫,果不其然她的丈夫一副公事公办的口吻对她的儿子批判道:“三天不睡觉,不猝死你已经是老天瞎了眼了。”
“Howard。”Maria给他使眼色。
“父亲……”Tony睁大眼睛看着卧室门口的Howard,突然挣扎着站起来,摇摇晃晃地走到Howard面前,在Howard莫名其妙的眼神中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可能我还没有说过,我真的很爱你。”Howard的脸一下子红了起来,他伸手轻轻推搡了几下儿子,别扭地说:“你这是吃错什么药了。”
Maria惊讶地看着突然和好的父子,然后欣慰的笑了起来。
紧接着Tony给了他们两个一人一个吻,把他们推出门外:“抱歉爸爸妈妈,你儿子我要去拯救世界了,等我找到我的朋友们我再好好陪你们!”他的声音越来越小,Howard和Maria只能听见他慌慌张张换衣服的声音。
Howard的脸色马上晴转多云,他咚咚咚地敲Tony的房门,显然又开始生气了:“说好的今天一定去看Barnes的,你……”
Maria都已经准备好再看一场父子隔着卧室门吵架,吵架原因还是三百年不变的Barnes的戏码了,突然裸着上半身提着牛仔裤的儿子就打开了门,惊喜道:“Barnes?去见Barnes?”Maria疑惑地看儿子,不懂他为何突然对自己的“世敌”Barnes这么殷勤。
Howard的脸色倒是好了一些,他瞥了儿子一眼:“把你那些机械甲上的技术分些给神盾局,Winter这次左胳膊高位截肢,他的义肢一定得专业有用才好。”
Tony懵逼的看向父母,伸手比劃著:“等等,Winter?不是,James Barnes吗?还是说,Winter Soldier?我是指,Bucky Barnes,那个Barnes中士……”他看到他母亲脸上的神色更加扭曲无言,瞬间感觉到来自父亲的压力,多年的父子对抗让他再次反射性地砸上了门,听着父亲在门外咆哮:“反了天了你!Antony Stark!你是小辈!你之前和你表弟不和就算了,现在你还敢直呼你叔叔的名字!还有!你历史谁教的!没人告诉你你叔叔是将军吗!啊!”
Tony靠着门大口地喘着气,他心里不断地卧槽卧槽着,这到底发生了什么,Jarvis又在哪里?James Barnes成了将军,还有个左臂高位截肢的儿子Winter?这怕是个AU世界吧?这个世界还能好吗?!

最后Tony是翻了窗户才从他父母的家里逃出去的,他在车库里一眼找到了自己的车——红金相间,最骚包的那个——还好还好,他定了定心,至少我的审美还是这样完美。
Jarvis的声音终于响起:“欢迎回来,sir。”
“果然不管在哪里那个顽固的老头都不允许你在家里出现,”Tony不满的嘟囔,然后催促道,“快快快,他们的信息,尤其是Barnes的,难道这个世界上有两个Barnes?”
“如果说是姓Barnes的话,恐怕有上百个Barnes,但如果是和我们认识的Barnes先生有关的话,就有三个。”
Tony看着Jarvis列出来的三个档案,名字分别是“James Buchanan Barnes”,“Winter Soldier”和“Winter Barnes”,默默地爆出了一句“WTF”。
他一边点开“原始”Barnes的资料一边吐槽道:“……难道James骗婚了,还是试管婴儿?”然后看到了资料上的「1917-2007」,瞬间愣住了:“Jar?他已经死了?我爸还活蹦乱跳的他一个美国大兵已经死了?等出了这个世界美国队长会不会活撕了那个该死的机器人啊?哦美国队长呢?”他慌慌张张地打开Steve Rogers的资料,看到了「1918-1950」,他嗓子仿佛瞬间被什么卡的失声了:“都……都死了?”
他颤抖着点开剩下的两个冬日战士和Barnes的资料,看着冬日战士资料夹里显示的神盾局特级秘密特工和活动年月,以及正刚刚过了二十五岁生日的Winter Barnes的照片,彻底失声了。
“所以这是一个人对吧,James,Winter Soldier和Winter Barnes是一个人对吧。”足足过了好几分钟他才找回自己的声音。
“是的,Sir,”Jarvis回道,“但是在「您」的记忆里,他们是不同的三个人,James是您已逝的Barnes将军叔叔并教父,Winter Soldier是曾经在阿富汗救了你一命的超级特工,而Winter Barnes则是您的表弟,「您」一直嫉妒他和您父亲关系好,所以……”
“哇这家伙占我便宜占的!”他愤愤地锤了下方向盘,惹来了行人的怒视,“那队长呢?应该也不是真的去世吧,发生了什么?”
“Cap被神盾局秘密冻起来了,”Jarvis简洁道,“冷战开始后美国队长的理念和政府有极大的出入,政府甚至希望美国队长去带兵「支援」一些政权,于是不得已情况下,美国队长死亡了。”
Tony嚷嚷着:“我就说他这种一根筋的人绝对不是政府看的惯的,其实政府从来都看不惯他吧!”
Jarvis仿佛在笑:“Cap也同样看不惯政府。”
Natasha的资料简洁的让Tony连连询问Jarvis询问了十次,确定Natasha没有任何的特工其他身份,Tony才开始相信了资料里这个成功的芭蕾舞家Natalie真的是Natasha在这个世界的真实身份。
而Clint则更简单了,他没有被Natasha特工招募入神盾局,因此现在只是一个有幸福家庭的普通的文员。
Scott则和他的女儿Cathy住在一起,是奥斯本公司的项目经理。
Sam则仍在军队服役,和他的好朋友Lailly一起,秘密飞行员。

“……这他妈,”Tony骂到,“这种生活有谁会想要回到那操蛋的现实世界去啊!”










评论(6)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unnyyyy- | Powered by LOFTER